高雄環狀輕軌捷運建設說明 從整體運輸系統之觀點,欲使紅、橘兩線捷運系統之運輸效益顯著提昇,最關鍵性之因素在於強化大眾運輸系統之整體路網及其間之接駁運輸服務,並積極培養市民使用大 室內裝潢眾運輸之習慣。 有鑑於此,高雄市政府捷運工程局乃於89年2月展開規劃作業,歷經多次計畫方案調整 居酒屋,行政院日前已核定同意興建,採用民間參與興建營運方式辦理。 輕軌將兼具幹線捷運與接駁運輸之雙重功能定位,環狀輕 酒店打工軌路線貫穿南、北高雄,連結新市政中心、內惟埤文化園區、中都開發計畫區、多功能經貿園區、哈瑪星、愛河、壽山及柴山等觀光景點,將來並配合 膠原蛋白台鐵(台鐵捷運化)、捷運、公車等轉運站與轉乘設施規劃,將有效提昇大眾運輸系統之服務水準及提高大眾運輸之使用率。  路線起於凱旋三路與一心路口北側之台鐵前鎮 房屋買賣調車場,沿凱旋路旁之台鐵臨港線路廊往南佈設輕軌設施,直至凱旋四路南端終點後,右轉成功二路續往北行,再左轉銜接五福三路,並於高雄橋前右轉沿河東路往北佈設,路線續沿同盟三路往北佈 591設,並新建愛河跨越橋樑銜接美術東二路,再轉往東沿美術館路佈設,行經市立聯合醫院後於農十六銜接大順一路,再續沿大順一?三路往東南方向佈設, 最後於中正路口西南隅之凱旋公園東緣佈設軌道銜接凱旋二路路旁之台鐵臨 西裝外套港線路廊後,沿路廊接回起點,形成一連結南、北高雄的環狀路網。總建設經費122.01億元,路線長度約為19.6公里,設置32處候車站,一座機廠,全線採平面方式興建。  輕軌的興建,對帶動沿線多功能經貿園區包括高雄軟體科技園區等大型開發 小型辦公室計畫,有其正面效益。 並隨著高雄市各項重大建設陸續推展,都市的結構將因此改變,在交通建設方面,高雄需要一種兼具城市特色與交通運輸之大眾運輸工具。 依國外經驗,輕軌系統是都市發展利器及推手,是城市移動的地標,不僅提供交通運輸服務,它更提供都市再造 設計裝潢契機,成就了交通路網再造、環境生活再造、文化活動再造、區域發展再造等功能。  高雄需要持續規劃興建,才能形成捷運路網。密集的捷運路網,才能讓民眾行的品質提升到舒適、方便的階段,願意捨棄私人運具,轉為搭乘大眾運輸工具,也藉此降低環境污染,創造一個乾淨、無污染的健康城市 租屋網。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ljdezqxtm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