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網昆明11月20日電 記者 劉百軍 通訊員 李傑 今天上午,雲南省第二監獄本年度下半年服刑人員就業推介會在新監區廣場舉行。12家企業、雲南大學高校人才中心、昆明市就業局創業指導中心代表應邀參加了推介會,各監區抽選的臨近服刑尾聲的600餘名服刑人員參加了推介會,現場接受了就業指導。
  促進服刑人員的刑釋就業是監獄常抓不懈的重點工作,在獄內舉辦就業推介會,目的就是促進社會企業和刑釋人員的雙向選擇,幫助刑釋人員順利就業,充分發揮監獄在刑釋人員和社會企業間的橋梁作用。自2011年8月二監舉辦首屆就業推介會至今,總共已進行了四次活動,累計有420餘名已刑釋人員參加過就業推介會,其中190餘名與企業簽訂了《意向性用工協議》。
  服刑人員刑釋就業推介會得以順利進行的背後,依托的是監獄長期開展的職業技能教育活動的成果,受益的是服刑人員,彰顯的是監獄在此項工作中的實力。雲南省第二監獄自開展職業技能培訓至今,已累計有4358名服刑人員經培訓獲得了職業技能資格證書。在與省監獄管理局技校和社會機構聯合辦學開辦的、為期三年的服刑人員技工學歷教育“雙證班”中,參加學習的服刑人員達419人,目前已畢業獲證的有340人。  (原標題:雲南省二監為600餘即將刑釋人員推介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ljdezqxtm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