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值我國首個烈士紀念日,黨和國家領導人在天安門廣場人民英雄紀念碑前向人民英雄敬獻花籃。國旗飄揚,肅穆莊嚴。祭奠,在金秋時節;祭奠,以國之名。
  千萬英烈,為民族崛起而築就厚實基座;無數英魂,凝聚成中華民族不朽的精神豐碑。在國慶節前一天紀念烈士,向他們致以國家最崇高的敬意和緬懷,滿含著中國人民“國慶勿忘祭先烈”的情懷,是中華民族氣節所在。
  近代以來,為了爭取民族獨立和人民自由幸福,為了國家繁榮富強,無數的英雄獻出了生命,烈士的功勛彪炳史冊,烈士的精神永垂不朽。他們為國為民,大義凜然,不懼犧牲,英勇向前。我們紀念,為了不能忘卻的歷史,為了激勵當下的民眾,為了面向未來的前行。
  以生者的名義向烈士致敬,是對所有生命的尊重,也是凝聚民族的力量。先烈們為民族獨立、人民自由幸福、國家繁榮富強奮鬥犧牲。我們紀念烈士,弘揚烈士精神,緬懷烈士功績,更應該牢記後來者的歷史責任,傳承烈士精神,繼承烈士遺志。
  心懷敬仰,努力奮鬥,兢兢業業,每個中國人在各自平凡的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貢獻,我們的國家明天會更強大,民眾會更富足。(新華社北京9月30日電)  (原標題:祭奠,以國之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ljdezqxtm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