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林丹救主 中國男團仍輸金牌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朱福寧):仁川亞運會羽毛球男子團體決賽中國隊對陣韓國隊的比賽當地時間23日晚在仁川桂陽體育館打響。在中國羽毛球隊一號男單和一號男雙相繼輸掉比賽的情況下,林丹單刀救主扳回一城,隨後奧運冠軍蔡贇傅海峰組合也拿下一分,可惜三號男單高歡不敵韓國老將李鉉一,最終中國羽毛球隊與男團金牌擦肩而過。
  在賽後接受採訪時林丹表示,在賽前的準備會上,李永波總教練和教練組就考慮到了今天比賽的困難性,他說:“其實我們昨天在開完會後就講到過,也可能會零比二落後。因為孫完虎的狀態也不錯,在世錦賽的時候他跟諶龍也打到三局,而且雙方打到十五平。我覺得今天孫完虎發揮得很好一些,所以能為韓國隊拿下第一分。同時第一男雙對於中國隊來講又是相對劣勢一點。所以造成了零比二的結果。今天不管是我們二比零領先還是零比二落後,我都希望自己打好每一個球,因為我也不能保證能拿一份,因為零比二的情況下上場壓力是很大的。”
  對於今天賽場內的風向問題,林丹認為這對於雙方都是公平的。但是韓國隊在今天的表現中確實比較積極。林丹也表示,和中國羽毛球隊比,韓國隊的隊伍比較年輕,比較有衝勁。他說:“我覺得現在的韓國隊會更加年輕一些,加上這次是主場。所以我覺得他們是希望在家門口有很好的表現。很顯然他們一開始給我們造成了很大的壓力。”
  雖然“超級丹”和“風雲”組合在零比二落後情況下,將總比分扳成二比二平,但是最後出場的中國第三男單高歡卻以14:21和18:21的比分輸給了韓國老將李鉉一。高歡作為中國羽毛球隊的新星此次是其亞運會首秀,雖然輸掉了比賽,但高歡認為這是一次寶貴的經歷。他說:“亞運會我覺得對自己是個考驗,雖然備戰期間自己受傷,但我還是盡自己全力去打。按自己實力還是能和對手抗衡的,但是今天打得不是很好,不是很順利。”
  相信此役後,中國羽毛球隊總教練李永波會對中國男子羽毛球隊未來的梯隊建設和領袖人物進行重新的考量,畢竟“超級丹”已老,還須後來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ljdezqxtm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