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沈超(中)將撿到的10萬元現金交給失主手裡。江 海 攝
  昨天是中秋小長假的第一天,鹽城8路公交司機沈超度過了不平凡的一天,面對10萬多元現金的誘惑,做了9年公交司機的他,在從來沒見過這麼多現金情況下,絲毫不動心,並及時上交給公司,很快失物物歸原主。
  昨天下午,司機沈超駕駛著鹽城8路無人售票公交車,從鹽城火車站循環行駛著。4點35分左右,到達終點站時,他像往常一樣,一個人打掃車內衛生,突然發現一個黃背包被遺落在後排座上。“當時車上就我一個人,我第一時間就打開看了,一看是一捆現金,當時就嚇獃了。”沈超在接受採訪時告訴記者,由於從來沒見過這麼多的現金,還真有點緊張,“公司也有相關規定,即便撿到一分錢都得上交,更何況這麼多錢了。”
  為了能儘快聯繫上失主,他第一時間通知了公司並報警,隨後,沈超拎著這一捆錢來到調度室,將東西交給了協調員。經清點,包內共有10沓現金,每沓一萬元,還有一些零錢大約四五千塊。“裡面還有很多重要的證件呢。”
  五點左右,一位帶著一個七八歲男孩的男子匆忙地來到了終點站,稱要找回裝有10萬塊錢現金的包。此時,正在原地等待失主的沈超見狀,便和他交流了起來,但由於10萬塊錢不是個小數目,無論如何也不能將這些錢交給一個陌生人的手裡。
  “我害怕這些錢不是他的,不過他也說裡面十萬多,但是為了調查到底是不是本人,只有等公安機關來核實身份。”沈超說,很快,轄區民警趕到了現場,將包中的銀行卡、戶口薄和結婚證拿出來一一核對,發現對方所提供的信息與遺失的證件相吻合,這才將包還給對方。
  據瞭解,公交車司機沈超現年41歲,鹽城本地人,從事駕駛已經有9個年頭了。他告訴記者,每個月的工資也就4000元左右。“兩年也攢不到這麼多錢,家裡要吃吃喝喝,大人小孩要開支,但我肯定不能有私心,人家丟了這些錢肯定比我還著急,我拿著這些錢怎麼會安心呢。”
  據沈超回憶,失主是一位三十來歲的鹽城本地男子,他當天從毓龍路的婦幼保健院上車,最終是在五星車站下的車。“他說本來這些錢已經裝在包內很久了,和老婆吵架就帶兒子出來了,準備在車站一帶找個旅館先住下來的,下車後發現包沒有了,然後就攔了一輛8路車詢問,人家說到底站找,我們那會正在等著他,直到他把錢領走我才安心。”  (原標題:10萬現金放面前不動心 鹽城公交司機將巨款物歸原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ljdezqxtm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