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者 祝玲
  晨報訊 對於政協委員屠海鳴提出要強化“電子警察”執法的建議。日前,上海市公安局給出回覆,2014-2015年本市仍將以每年約700套速度遞增,至2015年底全市“電子警察”設備總量將達3500套。
  屠海鳴說,通過“電子警察”和道路交通監控探頭查處機動車交通違章是行之有效的方法。他認為,在城市快速路及一些常年擁堵點,“電子警察”是否給力是能否抑制因交通違法行為引發擁堵甚至事故糾紛的關鍵因素之一。他建議,學習香港經驗,增加專項資金對電子警察的維保升級提供保障和支持。
  對此,上海市公安部門表示,近年來,從一線辦案部門工作情況來看,治安、刑事、交通等案(事)件大多發生在深夜或凌晨時段、偏僻地區或光線昏暗區域,有效的視頻監控(抓拍)已成為公安機關糾正違規、違法現象,預防、打擊犯罪的重要手段之一。
  據瞭解,2011年至2013年,本市“電子警察”年均查獲的交通違法均超過240餘萬起。同時,2012-2013年,本市在161公里公交專用車道上新建85套“電子警察”設備用於抓拍違法占用公交專用車道。2013年,本市共查處違規占用公交專用車道16餘萬起。  (原標題:明年底全市“電子警察”達3500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ljdezqxtm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