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水岸銀座,品海河之情
  “曉日三岔口,連檣集萬艘”,這是元代詩人張翥筆下的詩句,描寫那時天津三岔河口的繁華盛況。在三岔河口交匯處,有著天津著名的海河,它橫穿天津市區,宛若絢麗柔情的風景畫,別有一番動人滋味。幾百年來海河川流不息,不但見證了天津城的發展,也孕育了天津獨特的文脈和商脈。
  金代直沽寨、元代海津鎮、明代天津衛、清代天津府,這些關乎天津發展的一系列衙署都坐落在海河之畔。鱗次櫛比,商賈雲集,日銷萬金,歌舞升平,外地客商也陸續看好這塊風水寶地前來投資經營,這一帶也因此成為眾多天津老字號的發源地。可以說,天津的商業發展與這些海河“老黃曆”是密不可分的。
  隨著歷史腳步的邁進,天津城市發展進入快車道,在短短百年的時間里,便迅速崛起成為一個大城市。縱觀天津的發展軌跡,無論如何都繞不開“地當九河要津,路通七省舟車”的海河。海河之於天津的重要,不僅表現在人文和歷史上,其對交通、環境、生活帶來的影響恐怕更為廣泛而深入。
  如今,俯瞰海河美景,這被歷史雕琢的風景畫中多了一處別有魅力,也讓人遐想無限的地方——水岸銀座。水岸銀座地處海河沿線,臨水而居,坐擁一線美景,品味津門歷史滄桑。同時,河的對岸,又是天津著名的小白樓商業區。在喧囂的城市中,水岸銀座獨享一份靜謐安詳。閑暇時光,約上三五好友,漫步於水域、街道,體味這漫漫波光、粼粼燈火,不啻為一種享受。
  坐落於這樣古韻猶存而又飽含異域風情的畫捲之上,水岸銀座的樓盤在外觀上表現得不輸陣仗,整個建築有如一件藝術品,為海河風光增添了一抹絢麗風采。其主樓採用鋁板幕牆,裙樓採用石材乾掛幕牆,加之隔熱斷橋保溫窗、藍色中空LOW-E玻璃等的運用,成就了這一宏偉大氣、尊貴時尚的經典建築。值得一提的是,水岸銀座裝潢所採用的建材全部選用當前的國際知名品牌,在質量上秉持高標準、高要求,力求讓購房者買得放心、住得安心。
  有河流經過的城市是幸福的,坐落在海河之畔的水岸銀座,更能讓人體會到這座城市的美好與甜蜜。海氣吞城的海河,培育了天津文化底蘊;蔚藍河畔的水岸銀座,更彙集了海河文化的精華。居住於水岸銀座,經歷一天的疲憊後,拉開窗帘就能感受到濕潤的清風,頓感心曠神怡;看窗外絢爛的霓虹,倒映在微泛波紋的河面上,亦透著幾分清涼。那海河上架起的一座座橋梁,以及市民們在河邊散步釣魚的悠閑身影,都成為腦海中不能忘懷的風景,承載起這一份獨屬於海河的深情。
  【打印】【頂部】【關閉】
     (原標題:河畔時光,悠悠盡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ljdezqxtm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