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室內裝潢記者 唐善理 通訊員 唐建國
  “往裝潢前靠,再往前一點,很好!”水利水電十一局涔天河項目部安全總監兼導流洞出口施工負責人董宏建,正在現場指揮澆註混凝土。近日,記者在我省水利“一號工程”涔天河改擴建工地見到,雖然氣溫只有2攝氏度左右,但工地上車輛穿梭,民工們搭模板,扎鋼筋,澆註混凝土,大壩右岸開挖一片繁忙,處處呈現出熱氣騰騰的景象。
  總投資130億元的涔天河水庫改擴建工程,是一項以灌溉為主,結合防洪、發電、供水、航運等綜合利用的大型水利樞紐工程,是我省水利建設的“一號工程”,也是永州市近年來投資最大的工程。工程自2012年8月開工以來,來自全烤肉國各地的1000多名建設者日夜不停地奮鬥在工地,累計完成總投資18億多元。“保證導流洞前期工程的順利貫通,是確保2014年8月大壩成功截流的保證,必須抓緊時間,趕季節,確保進度!”站在現有的海拔250多米的大壩上,涔天河改擴建工程負責人向記者介紹說。
  大壩的2號泄洪洞隧道,目前已進入最後80米澆註攻堅階段。由於隧道內涌水嚴重,施工人員只能穿著雨衣工作。項目負責人魚福剛說,2號泄洪洞隧道是工程導流洞建設中距離最長、施工難度最大的隧道。隧道地質複雜,泥岩、涌水、斷層交錯出現,開工以來已出現10多次特大涌水,嚴重影響了工程進度。為了保證工程質量,施工人員每新竹二手餐飲設備天只能澆註幾米。目前瑤山深處的天氣越來越冷,但施工者們沒有畏懼情緒,工作熱情高漲。“確保3月10日前工程順利竣工沒有問題。”魚福剛說。  (原標題:瑤山寒冬熱氣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ljdezqxtm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