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際在線報道:據國土部網站消息,由中國石油渤海鑽探第一鑽井公司承鑽的大港油田莊海5-4和莊海5-7兩口單獨的定向井日前成功在一個井筒里鑽成,這是國seo內陸上石油首次應用單筒雙眼新技術鑽成的第一例“雙胞胎”井。
  單筒雙眼鑽井技術具有表層防斜難度大、深層防碰技術要求高等特點。為優質高效完成鑽井結婚施工任務,渤海鑽探第一鑽井公司組建了專項技術攻關小組,先後攻剋了大港油田灘海表層易沖蝕、雙井防碰、大井眼直井防斜等生產及井控技術難題。
  施工人員使用陀螺定向防磁干擾MWD隨鑽跟蹤技術,準確鑽達兩口井的4個靶區,成功實現了近井距、單筒雙井4靶點的井眼軌跡精確控制,併在莊海5-4和莊海5-7兩口井中分別鑽至2526米、2125米,為進一步降低開發成本、提高井口使用效率、增加單位面積的布井密度摸索了經驗。  (原標題:中國石油首例單筒辦公室出租雙眼鑽井誕生 實現了軌跡精確控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ljdezqxtm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