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 王皓)日前,市政府辦公廳向市人大代表彙報本市2013年為群眾擬辦重要實事進展情況:32件實事目前已完成6件,其餘26件進展順利,預計年內可全面落實。
  據介紹,已完成實事項目包括通過新建改建收購、棚戶區改造等多種方式,籌集保障性住房16萬套,竣工交用7萬套;調整企業退休人員基本養老金、失業保險金、工傷保險定期待遇、城鄉居民基礎養老金、福利養老金;在東城、西城、朝陽、海澱、丰台、石景山區的142家社區衛生服務中心開展群眾就醫刷銀行卡結算試點;實現積水潭醫院回龍觀院區正式開診,啟動天壇醫院遷建工程、回龍觀醫院門診綜合樓建設;為4.8萬名40周歲及以上居民免費進行腦卒中危險評估;為7個山區、半山區中醫醫院配備診療車和藥品車。
  市政府辦公廳相關負責人表示,剩下的26件實事進展順利,很多都已完成80%甚至90%以上,預計年內可全面落實。下一步,市政府督查系統還將開展第二輪現場抽查,主要是抽查實事落實的質量和效果,並計入各單位年終績效考評,明年初還將對社會全面公佈實事完成情況。
  實事追蹤
  明年全市“一刻鐘社區服務圈”將超千個
  日前,市人大代表到西城區義達里社區實地檢查市政府實事項目全市200個“一刻鐘社區服務圈”示範點建設情況時瞭解到,不僅今年任務能超額完成,明年全市“一刻鐘社區服務圈”總數將超過1000個。
  市社會辦社區處負責人介紹說,今年初實事項目所承諾的建設任務肯定能超額完成,年底全市“一刻鐘社區服務圈”總數將達到820多個,明年還將再建200個。屆時,全市的“一刻鐘社區服務圈”總數將突破1000個,能覆蓋到60%的城市社區,為更多居民提供服務,提前完成“十二五”建設目標。
  最讓代表們滿意的是,服務圈不僅數量越來越多,功能也在不斷“擴容”。比如奧運村街道的鄰裡驛站,涵蓋了幼兒早教、學生放學“托管”、老年人活動等多種服務,價格也很親民。
  據介紹,現行“社區基本公共服務指導目錄”明年將涵蓋社區就業、社會保障、救助、衛生計生、文化教育體育、流動人口和出租房屋服務等10大類60項服務。屆時,居民在家門口就能享受到包括市民學校、社區事務公開欄、多功能活動中心、菜市場、公共停車場、圖書閱覽室、餐飲店、便利店(或小超市)、理髮店、洗(收)衣店、藥店、金融網點(含自助繳費點)、郵政網點、家政服務點在內的基本服務。  (原標題:市政府擬辦實事6件已提前完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ljdezqxtm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